— 鹿先生。 —

[消失戀人](SA)

*SA
*大學設定
*日常亂寫(1/1)


01.

相葉雅紀失蹤了。

在櫻井翔畢業典禮的那一天。



02.

櫻井比相葉大一級。
但是因為同為音樂社的社員,就這樣機緣巧合地相識了。

兩人最開始不大對付。

相葉是個有些認生的人,而櫻井若不是處於主觀好奇的情況下一般不會跟別人搭話。

就這樣,明明是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境地下,關係卻衹是社團活動的時候,稍微問候一下的地步。

直到。

「誒?!櫻井桑也喜歡這家店的蜜瓜千層嗎?!」

「誒?!相葉君也是甜食派嗎?!」



03.

甜食派男子萬歲——

甜食派男子的親密度以肉眼可以看出來的程度迅速飛升。



04.

「翔…翔醬!」

「相葉醬——♬」

別是你提出來的要用這樣的稱呼,自己反倒害羞了啊。



05.

告白的那一方是相葉雅紀。

相處久了之後雙方的腦電波調節在了相似的頻道上。

他們選在了同一天告白。


衹是相葉選在了早晨,櫻井選在了晚上。


「我喜歡你!!!」

「……誒?!………反…反彈!」

「什?!………加倍反彈!」


好!足夠了,恭喜恭喜恭喜。

在一旁敲板定音的二宮大野親友團,趕緊阻止了這種沒有營養的傻瓜情話繼續下去。



06.

甜得膩人,甜得般配。

像是抹茶上的一點櫻色,像是草莓上的一撮綠葉。

天臺繾綣的風里,樓道里夾雜的鈴聲裡,後廳紛落的樹葉里。

到處都記錄著這兩個傢夥莫名其妙的膩歪對話。


「翔醬翔醬…我好想養兔子!」

「誒…別吧。一個兔兔就已經養不過來了呀。」


「翔醬翔醬…我好想養倉…。」

「嗯?」

「…………emmm沒什麼。這一個就夠了。」


「翔醬我學不下去了…!!好難啊!!」

「笨蛋,這還有我給你補課,我畢業了之後看你賴誰。」

「那你不準畢業!!!你畢業了我就不理你了!!」

「這不是你現在偷懶的藉口噢——」



「那是什麼啊…。」

新入社的松本潤同學覺得眼部有些不適。

「J!不可以看!那對你來說還太早了!」



07.

櫻井翔真的該畢業了。

在畢業典禮前的一天,相葉雅紀哭得稀裡嘩啦。


「…雅紀,雅紀。是我畢業不是你畢業啊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嗚…你個騙子櫻井翔!」

「怎麼…我怎麼了?」

「你都說你要留一級陪我的!」

「相葉醬,這是你上個星期做夢給我說的內容吧。」



08.

相葉雅紀真的不理人了。

當天晚上他誰也不顧地跑回了家。

鎖了門,鎖兩次,關了手機,一股腦栽進被窩裡氣個痛快。

肚子叫了好幾次也沒所謂了,

他想,手機怕是已經擠滿了櫻井的訊息和留言。


不行不行,還在生氣呢。

就不開手機。



09.

當然。

櫻井發了幾十條消息,沒有得到一條回應。

他很委屈了。

他想去相葉家敲門,卻被第二天要做的優生演講攔住了去路。

相葉這個笨蛋在這樣的事情上總是很在意。
說不定,說不定讓他稍微冷靜一下,明天見他會更好呢?



10.

相葉雅紀失蹤了。

在櫻井翔畢業典禮的那一天。



11.

櫻井翔在演講台上沒有找到底下相葉雅紀的身影。

他覺得不安。
這下完了,昨晚沒有去找他。
自家的戀人怕是氣得不行了。

櫻井趕緊沖到相葉的教室里尋找,卻被告知今天他並沒有來學校。

他隱約聽見了令人揪緊了心的電子音。


-78,75,77,78-

咚咚,咚咚,得趕緊找到他。


櫻井跑回了相葉住的公寓,房東卻說相葉一大清早就出了門,匆匆忙忙地,還說著「要遲到要遲到」一類的話。


-52,51,49,50-

冗長的呼吸聲擴散在耳畔,

電子音的驚醒聲在偌大的房間裡愈嚮愈烈。



12.

「翔君!你冷靜一點聽我說!」


-21,25,23,19-

交錯閃現的紅綠燈此刻格外刺眼,
呼嘯而過的引擎聲像是巨錘一般一次次衝撞著他的胸口。

櫻井好像聽不清二宮講的話。
他看著二宮焦躁的模樣,一時之間慌了神。


他突然跑了起來。
穿過了一條一條的街道。

撞到的行人在他背後高聲罵著。

咚,咚咚,咚咚咚。


快點,快點。


快點找到他。



-0-

櫻井停下了腳步,
喧天的吵鬧皆不入耳。
醫院的消毒水氣息染上了無望的惡臭。

腦袋里充斥著的是,僅是那尖銳又讓人窒息的電子音。


昏天黑地,
霎時沒了動靜。



13.

你找到他了嗎?

他現在在哪兒?



14.

相葉雅紀消失了。

在櫻井翔畢業典禮的那一天。



15.

「雅紀,還有一個星期就該你畢業啦。」

「可是你這個笨蛋看起來是沒辦法離開學校了。」

「我之後會在這所學校工作的。」

「陪著你不畢業了,好不好?」



「櫻井君,兔子不可以拿到社團…」

「噓。那是下一屆的准音樂社指導老師噢,松本部長。」


二宮示意了噤聲,讓松本輕輕把門帶上。


今年的櫻花開得很晚,
仿佛要挽留誰一般故作停留。

席捲著風聲的花瓣簌簌飄揚。
吹上了天臺,吹進了樓道,吹落在後院的落葉堆里。


咚咚。


誰的心跳,沒了音訊。



16.

你找到他了嗎?

「找到了。」


他現在在哪兒?

「在心裡。」




「一輩子,一輩子都不準出去。」

评论(3)
热度(39)

2017-09-12

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