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鹿先生。 —

『人魚先生』(山組)


*沒有最短祇有更短的小短文。
*日常瞎寫(1/1)


人魚族以動聽的聲音而聞名。

可從來沒有人聽見過他們的歌聲。
也許是存在於傳說裡的場景罷了。

沒有人敢去深究,
沒有人想要在意。

因為在傳說中,
聽到人魚歌聲的傢夥都會被他們迷惑,
最終拖拽進海洋的深處,

屍沉萬里。



人魚族群有一個被眾人隔絕的棄子。
他沒有人魚引以為傲的象徵。

他是個啞巴。


人魚先生曾經拼命地解釋著,
自己可以說話可以唱歌。

卻沒有任何人能聽見他的聲音。
迎來的衹是加倍的指責和冷眼。

他被驅趕到了邊緣海域的礁石那兒,
日復一日地看著浪潮汩汩衝擊著峭壁的場景。

可他依舊吟唱著。

吟唱著沒有人能聽到的歌。




「抱歉…打擾一下。請問你是人魚嗎?」

人魚先生被嚇壞了。
這是他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被人搭話。
他下意識把尾巴別到了身後貓縮了脖子。

眼前的人明顯是貴族的打扮,
矚目的大眼睛里滿是對自己的好奇和掠奪。

是人類。

「啊不好意思我沒想嚇到你的。
   主要是你唱歌的聲音太好聽了!」

「誒?」


他聽得到自己說話。


「你叫什麼?」

「…智。」

「你好啊智!叫我翔就好了,我是這片海域鄰邦的王子。」

「…你,你好。」

「你別這樣吧,再可愛下去我就要喜歡上你了。」


人類好可怕。
打直球的人類好可怕。
讓人一見鍾情的人類好可怕。


人魚先生癟了癟嘴,
他慌亂地揚起尾巴遮住有些發燙的臉。

衝擊著礁石的浪花帶著前所未有的節拍,
應接不暇地衝擊著人魚先生的心臟。


「我可以再來嗎?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
人魚先生害羞了。




魚類交流的聲音頻率比人類高了好多倍。
人魚也不例外。

人魚種族的怪胎先生,
生來擁有著低頻率的聲音。
而被同族視為異類。

本該動人的,
別有滋味的聲音被無情地拒之千里。


聽到了。
是你聽到了。

隱秘在海底的歌聲,
在陸地上唱響了。

彌漫在沙灘上,
縱嚮在波濤中,
迴旋在天際里。

像是深藏在巖壁里的扇貝,
被挖掘出了最耀眼的珍珠。


「我可以喜歡你嗎?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嗯。」


人魚先生戀愛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50)

2017-07-28

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