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鹿先生。 —

(SA)[笨蛋的訴說][Sho視角(上)]


我以為我沒有能力喜歡他的。

>>>>>

我叫櫻井翔。
是東京電視臺的一名主持人。
最近有一個比忘記準備稿件更鬧心的事情。

我的節目近段時間正在錄播一家動物園的日常活動,
沒成想把裡面的一個笨蛋管理員給捧火了。

我好擔心這個傢夥會被慕名而來的男男女女給包圍,
擔心到天天都想早點下班。

>>>>>

啊不好意思。
似乎有點跑題了。

其實我想說跟一個人的故事。

他叫相葉雅紀。

是個我喜歡了不知道有多久的笨蛋。

>>>>>

第一次見到他是在我打工回家的時候。
在家門口看到了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从出租車上下來的他。

風塵僕僕,渾身上下沒有一處不散發著疲倦的氣息。
他高高瘦瘦的,身材非常好。
秀氣的長相給人的第一眼印象是很機靈的。
蓬鬆的頭髮僅是遠遠看著就超難抑制住抓過來一通蹂躪的衝動。

大概是太累了。
我看見我的新鄰居自顧自進了家門。
像是個頹廢的兔子,耷拉著耳朵,可愛得緊。


嶄新的名牌被他歪歪扭扭地隨意掛在院口。

『相葉』
 
我湊近看了看,幫忙把它擺得順眼了些。

下次再打招呼吧。

>>>>>

這個笨傢夥居然是我的學弟。

這個笨傢夥居然在學校大門前摔倒了。

這個笨傢夥居然真的這麼笨。

這個笨傢夥居然近看會這麼好看。

這個笨傢夥居然臉紅了。

這個笨傢夥居然跑掉了?!

嚯。




那個…尼桑。我想…我戀愛了。

大野君聽到我這句話的時候似乎露出了超嫌棄的表情。

『emm…………就你這個撩妹能力。』


………呸!

>>>>>

後來聽說這個傢夥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。

好像…好像還是因為我?


『啊就是那個在你演講之後瘋狂拍手的傢夥啊。』

『呼呼——他別是暗戀你啊♬』

岡田君你說話就說話別動手。


那傢夥暗不暗戀我不知道,
但是他是個笨蛋是真的。

問題是。
我還居然喜歡上了這個笨蛋。


『那你就是雙倍笨蛋。』


岡田君你不要以為你是前輩就很拽噢…!!!

>>>>>

最近上課吃飯甚至回家的路上都多了一個鬼頭鬼腦的身影。

最開始我以為是傳銷。
或者是變態。
可是哪有這種看見我一轉頭撒腿就跑的變態。

他在自動販賣機旁邊像是被我突然扭頭的動作嚇得夠嗆。
剛買的飲料和手中的材料撒了一地,
根本來不及收拾就立刻跑掉。

這個速度…好像之前在哪裡看到過。

這個傢夥怎麼會驚慌到這麼多材料都撒手不管呢。


…嗯?

真的假的。
這種笨蛋情節都會出現嗎。



『請相葉雅紀同學——去失物招領處領取一下你的學生証。』

>>>>>

於是我放學從來不直接回家。
跟蹤的是自家鄰居這件事我想讓他自己發现。

借此機會,
我讓這個笨蛋跟著我去了好多家我喜歡的餐廳。
去了很多処我喜歡的休閒場所。

从黃昏逛到華燈初上。

直到他被發小竹馬一樣的人強行拽走。

我才能自己繞路回到家裡。


我都這麼辛苦了。
為什麼他還沒有在意過我家住在哪啊!

>>>>>

就這樣過了整整一年的時間。

怪這個笨傢夥已經無濟於事了。
完成了長達一年時間的跟蹤,笨兔卻完全沒有成長。

…我想,也怪我太沉得住氣。


開學的時候情緒比較低落。
又被大野君一大清早就叫到社團說要進行招新的工作。

『我跟其他人出去拉客宣傳!
    翔君就負責在這裡試著彈琴招攬一下顧客啦。』

…我們每年招新都要說些像賣藝牛郎團一樣的話嗎。


敵不過社長大人的軟磨硬泡。
沒有彈琴的心情祇有些作詞的衝動。

想寫點什麼東西,
給那個二號笨蛋的傢夥。

和頭號笨蛋的自己。



創作的中途聽見滑動把手的聲音。

我下意識抬頭,
卻看到了意料之外的面容。


『Aiba君???』

…糟糕。是不是一不小心太親密了。

心裡想的嘴上說的手上做的都不一樣。

想著壓制情緒,
卻說出了想讓他自己發现的秘密,
還根本沒法掩飾住欣喜的情緒。


『誒——?!鄰居?!櫻井君嗎??!?!』

我看著他臉變得比刚才更紅。
嘟囔的嘴巴微微聳動,
小聲地傳來氣鼓鼓的哼調。
渾身上下充斥著那種悔不當初的氣息。



神啊,笨蛋耍起脾氣來也太可愛了。

>>>>>

『櫻井君!我超擅長起稱呼的——
   可以讓我給你想個更親昵一點的叫法嗎?』

小笨蛋總是時不時冒出一些讓你無法拒絕的要求。
用他讓人無法拒絕眼神,
揚起讓人無法拒絕的音調。

『那以後翔醬的稱呼——敲定!♬』

小笨蛋握拳拍了拍自己的膝蓋。
擠出一副嚴肅的法官模樣。
發完言后又突然彎了眉毛沖我帶著害羞地意味笑笑。


……。

『櫻井君。你這樣捂住鼻子的動作很像變態誒。』

潤君,
成為大學生要學會的第一件事情是,
不該說的話不要說好嗎。

>>>>>

好像有一點長胖了。

小笨蛋之前有怪過我説太喜歡帶他出去吃吃喝喝了。

我指著桌子上琳琅滿目的菜品,
開始控訴這位相葉先生只把責任推給我一個人的罪行。

他晃悠著腦袋看向別處。
一邊搓著臉蛋一邊叫囂著減肥的計畫。


而第二天。

我們倆還是躺在沙發上揉著肚子估摸著今天又會長多少。

>>>>>

春天真的是個不好的季節。

大把大把的流感。
大把大把的課程。
大把大把的情書。

可是今年我收到的情書量突然驟減。

我不得不說,
這讓我輕鬆了很多。

雖然很對不起那些女孩子…但是我現在想著念著的傢夥。
非常明確。


可我沒想到事情的發展比預估會刺激這麼多。


是小笨蛋把我的情書全給藏了起來。



我在整理總結報告的時候發现少了一份。
在四處尋找的巧合下,
在櫥櫃里找到了一個塞滿了情書的長盒。

小笨蛋看到這一幕時,
整個臉都煞白了。

他有些微顫的身子在不安地往後挪。
哆嗦的模樣似乎是預示著眼淚在下一秒就會滂沱而下。

我想趕緊到他跟前去抱抱他哄哄他。
卻又在剛想上前的一刻愣住。

我把盒子裡的情書全抱起來塞到了集裝箱里封存起來。
伸手捏了捏笨傢夥的臉蛋,下意識笑出了聲。

『你這樣我下禮拜去交報告可會被會長責怪的噢!』


慢一點。

再慢一點吧。

再多給這個小笨蛋一點時間。

再多給我一點時間。



『你不喜歡的話——我就當做沒看見啦。』


畢竟,我也不喜歡這樣的事。

>>>>>

『啊?給Aiba君的情書啊。
   我幫你們轉交吧。』

『謝謝櫻井桑——!』



自私的事情,

我也做了不少啊。

 

下。


评论(2)
热度(80)

2017-06-26

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