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鹿先生。 —


*吉榎
*超能力設定


不知道各位聽說過超能力嗎?
像是身體放出電流,可以懸浮在空中,能夠召喚猛獸等等。

現實中是存在的,而且數量還不少。
他們被沒有這樣能力的普通人類取了一個非常直白的名字 「超能力者」。


榎本徑不是很喜歡這個稱呼。
所以他儘可能地不暴露自己的能力。


但是超能力者也有極大的限制。
同類型超能力的人,會無法對對方使用能力。
換句話來說就是,能力屬性相同便會失效。


讀心術,心靈感應。
是榎本徑的能力。
是精神系的能力者里比較突出的類型。

因為他不僅可以讀人的心,
甚至可以讀物體的心。

這樣說各位或許能明白,
像是開鎖,他可以聽到鎖的心聲。
該旋轉的刻度,該扭轉的方向。

「哢噔。」

輕輕松松。



一直以來榎本遇到過不少精神系的傢夥。
能夠使人產生幻覺的貴族先生;
能夠預判人下一步動作的咖喱店小哥;
能夠看見人情緒指數的巧克力店老闆。

但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人。

他說他叫吉本荒野。
説自己是一名家教。
緊接著彙報了家庭情況等等一系列的個人資料。
還說自己對榎本很感興趣。


這人是通過領的朋友介紹來的,想要找榎本開一個盒子的锁。
榎本雖然覺得煩,但是卻很好奇盒子裡的東西。

「家教先生,裡面是什麼?」

「那我當然不告訴你呀。」


什麼啊,好像很拽的樣子。
讀一下心不就好了嗎。



嗡————!!


「超能力者?」

「誒?你也是精神系的?」

「嗯。」

「哎呀呀,我就說怎麼催眠不了你啊。」


原來一開始就圖謀不軌了嗎家教先生。





故事總有起承轉合,
榎本對吉本的印象非常不好。

不過之後的印象,

沒想到更加不好。


吉本有著跟蹤的癖好。
他自以為是躲藏的很好,
其實他的確是藏的很好。

不過從其他方向看見他的人總是會起反感,
並且在心裡暗自念叨著要離他遠一些。

而這些心聲便被榎本全全聼進了耳朵里。


『這個人偷偷跟在前面那個小帥哥的身後已經三條街了誒…要報警嗎?』

麻煩趕緊幫忙報警吧。

『哇這裡有個人躲在水果箱子裡誒!!!』

你有縮骨功的嗎。

『啊!!!!!!有男人進來了??!?!?!』

你他媽進女廁所跟蹤誰啊我怎麼可能在那裡啊?!



「吉本先生,你以後再跟蹤我我是一定會報警的。」

果斷決絕。
榎本在吉本第三百一十四次被旁邊的人嫌棄之後,做出了審判。

他可不管呆在原地的人有多可憐,
他只覺得懲治了社會不安因素之後神清氣爽。



可兩個星期之後,
因為是領的拜託,去了一家叫沼田的人家裡幫忙修修被撞壞的锁。

在那裡,見到了本來是在強暴初中生,但是看到自己之後神色大變非常亢奮的家教先生。

「什麼什麼?!阿徑讓我不要跟蹤你的意思是你反過來跟蹤我嗎??!??」


快點修完吧,回去就跟成瀨那個混賬絕交。




若要說起“轉”的部分。
是至今榎本都不願意承認的心動時刻。


看起來一絲不苟,可以用禁欲來形容的榎本徑先生,其實是一個純種甜食派,而且非常喜歡大型的高空娛樂設施。

換句話來說,他就是為遊樂園而生的。


已經有半年都沒有聯繫過的鮫島社長向他發來了邀請。
標題為#來陪我逛遊樂園,順便幫我想想在這裡能做什麼打動女孩子的事情吧#,正文為「我付錢」。

榎本欣然接受。



因為是社長的邀約,榎本還特意打扮了一下。
在日常的針織衫上別了一個甜甜圈的胸針。


可來者不善。
是吉本荒野。


榎本徑用心靈感應向鮫島送去了消息。

「我回來就跟你們這些上流人士挨個絕交。」


對,是回去之後再絕交。
畢竟來都來了,如果不玩個開心會非常對不起刚才的交通費。



「阿徑你不要這麼抵觸我嘛!我今天是特地來陪你玩的!」

「行啊,那我們走吧。」

「噢噢噢先去哪兒?」

「鬼屋。」




他沒有想到吉本看著什麼事兒都遊刃有餘,
結果一個遊樂園就會把他嚇得魂飛魄散。

在鬼屋里尖叫著飛奔,
在大擺錘上差點嘔吐,
在過山車發車前雙腿抖出了節奏感。

榎本有點感謝鮫島了,
他現在覺得這是鮫島送給他出氣的禮物。

他看著在長椅上臉已經煞白的可憐傢夥,
已經萌生了幾絲同情,雖然大多數還是暗爽。


「…嗚啊……阿徑下一個你想玩什麼…?」

「哈?」



在說什麼啊這個人。

榎本有些木訥地掩住嘴,開始質疑跟前人的智力。
他認為吉本已經很明顯的看出自己在針對他,而自己的目標本身就是讓這個傢夥受點苦頭,以後就不會再來騷擾自己。



「好了!休息完畢。走吧!」

「別開玩笑了你腿都還在抖呢,回家吧。」

「這是暫時的一會兒就好了,都說了今天是來陪你玩的啦沒問題。」






榎本現在非常想讀心。
可惡就可惡在他讀不了面前這個人的心。

這麼久以來榎本交往的人都是他讀心判斷過後的。
可以相處的留下,不能相處的遠離。

他對吉本荒野的排斥也正是如此。

榎本徑是一個非常苛刻的安全主義者。
任何可能對自己造成危險的人,都一律排除在外。


但現在的吉本荒野就像是偷吃了芥末糖的小孩子,
忍住了奪眶而出的眼淚,還硬要說自己可以再吃一顆。



是為了陪自己。
是真的對自己很感興趣啊。


奇怪的人。





「我的包!!!」

女人的驚呼聲從不遠處傳來,驚擾了榎本的思緒。
偷包的傢夥正直端端地朝著榎本的方向衝刺。


「唉呀,真可憐。」

吉本看起來不準備幫忙捉住這個搶劫犯,
他捶捶自己依舊有些顫抖的腿肚子,慢悠悠地長椅上站起來。

榎本很贊同這樣的做法。
他不會引起注意,也不會暴露自己的能力。
即便他已經知道這個人想要撞倒自己來製造更大的混亂,他也不會動手。



「停下。」


他聽見吉本荒野壓低的聲音。
還在極速飛奔的傢夥驟然停下了腳步,往前摔出幾米遠。


「現在,自己滾回那位女士的身邊,把包還回去。」


搶劫犯當真是蜷起身子一圈一圈地滾到了已經呆滯的女士身邊,接過包時甚至嚇得說了一聲謝謝。



這次換榎本愣住了。
他以為吉本荒野不是會摻合這種類型的人。
就算他是要幫忙,也只會伸出一隻腳來絆倒這個男人。


「為什麼幫忙了?」

「啊?因為他很明顯是想要撞你吧!不然我才不會動手呢。」

「噗。」

「你笑什麼啊?」



看來榎本沒猜錯。
吉本的確是吉本,不會為這種小事動手。

可涉及到了自己的方面,似乎就要另當別論了。


榎本的心境在悄無聲息地變化。
他清楚自己沒有像之前那樣討厭這個人了。


可以稍微深交的類型吧,衹是稍微地深交。
就算讀不懂他的心。






「阿徑…!!!可以讓我住住你家嗎!最近那個沼田家的孩子要考試了…說要讓我給他加長輔導的時長啊。從我家過去太遠了…你家就很近。所以拜託了!!!」

雖然不由分說就把大包小包提到別人門口,但是從標準土下座的姿勢來看,吉本是做好了被拒絕的心理準備的。


「可以啊。」





「什麼?!可以嗎?!」


什麼,我居然說可以嗎?
榎本把自己也嚇了一跳,
他趕緊背過身去胡亂地搓搓自己的臉保持冷靜。

是幫幫朋友的忙。
勉強可以接受。
之前他也幫了我。
而且看起來這個人很有趣的樣子。
衹是住幾天而已。


榎本順利地說服了自己。
打開大門往裡讓出通道來。


同能力者的相處真的很不容易。

他們看不清對方的想法,
猜不透對方的心情,
非常相斥,可又相吸。


吉本荒野的催眠對榎本徑沒有任何效果。


可是榎本到底是中了誰的催眠術呢?



「阿徑,我們這個叫不叫同居啊?」

「我可以馬上讓你出去的先生。」






墜入愛河的催眠術啊。

评论(10)
热度(81)

2018-05-18

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