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鹿先生。 —

#洲跡衙先生太想吃惡死了,我來幫他添磚加瓦一下。
#惡死/菅智
#各種客串(?)各位注意。



「是出自好心,惡魔先生。」

他聽見身側那只面相奸佞的烏鴉這樣説著。

「死神的靈魂是會轉生在任何一個世界的。」


#零-只因斯人已故。




>>>

惡魔先生在尋找。

尋找另一個世界的那個他。


「你好,我是惡魔。
   如果你願意把自己的靈魂交給我的話,
   我就可以滿足你任何三個願望。」

「那,希望你能幫我調查到這個人現在在哪裡。」


惡魔先生很興奮,銀白色的髮絲被他不自覺地蜷卷把玩著。
跟前這張熟悉的面孔上有了一些与原來那位截然不同的韻味。他想了想,這大概是被稱作「仇恨」的情緒。
穩健的處事和精緻的打扮,雖然都是西裝革履,可現在這位是散發著的,肉眼所能及的成熟氣息。

「失禮了成瀨先生,你們都很喜歡用唇膏嗎?」

「我們?」

惡魔先生彆得很辛苦了。
他是第一次知道轉世之後這種癖好會被完整的繼承下去。


「芹澤現在是澀穀東警察署的一名刑警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「第二個願望呢?」

「姑且不用了。」


惡魔先生見證了他所謀劃的行動步步成為現實。
被稱為天使的這位律師先生,也是能擔得上「死神」這個名號的。
當然,也見證了他的動搖,見證了所揹負的一切。

他問他為什麼不藉助惡魔的力量。
他説他自己本身就已經算得上是一個惡魔了。



說起第二個願望的時候,是在他中彈之後。

「請讓我能活到由他來殺了我為止。」


惡魔先生衹能靜靜地端望著,
他發現,自己救不了這個世界的他。


而那第三個願望最終也沒有說出口。


#壹-故所愛不复。



>>>

惡魔先生在尋找。

尋找另一個世界的那個他。


「你好,我是惡魔。
   如果你願意把自己的靈魂交給我的話,
   我就可以滿足你任何三個願望。」

「哈!?你是惡魔金那邊的餘黨嗎?!」


那跟小個子不太相符的大耳朵不留餘地地吸引了惡魔先生的注意力。他慶幸還好眼前這位的穿著很明顯是小孩子的打扮方式,才能讓耳朵顯得不是那麼突兀。
如果是以前那位的西裝版本,天哪,可能要嘲笑他幾百年。


「抱歉,你們這個世界惡魔的名字也太普通化了吧。」

「我不管!反正惡魔的話我是不會聽的。」

「那要是我幫你回到你那邊的世界呢?」

「……嗯…我考慮一下。」


這個世界的他乖戾得真就像是個小孩子。
聒噪起來的時候的確是讓人煩躁,
可是惡魔先生還是在小王子的身邊時刻都跟緊了腳步。
可以用傻來形容的那一份天真,這一位倒是秉持得非常好。


「那今天下午你要來我家裡陪我玩!」

「遵命,如你所願。」



小王子的玩笑開得太大了。
他留下了畫著鬼臉的紙條,被召回到了自己的世界。
空蕩蕩的洋房里充斥著滿是嘲笑和戲弄的氣息。


惡魔先生有些哭笑不得,
他發現,自己留不住這個世界的他。


連實現一個願望的機會都不給自己。


#貳-且相逢甚促。



>>>

惡魔先生在尋找。

尋找另一個世界的那個他。


「你好,我是惡魔。
   如果你願意把自己的靈魂交給我的話,
   我就可以滿足你任何三個願望。」

「請再讓我在死之前能再站起來自由活動一天。」


他太虛弱了。
雖說是同樣的面孔,但這個世界的他已經說得上是瘦弱到過分的程度。可他似乎是笑著的,像是雪融后第一枝綻放的櫻花,耀眼到沒有詞彙能夠進行裝飾。
而這膩到心底的笑容反倒是惡魔先生倒吸一口涼氣。

惡魔先生不明白,本就是瀕死的重病患者卻衹要求延長一天的活動和壽命,究竟意義何在。

「我大概註定的命,就該是這樣吧。」

「蠢爆了。」


他說他要回報一下惡魔先生幫他延長了一天的自由。
趁著父母和醫生都不在家,他連忙翻起來給惡魔先生做了一頓蛋包飯。並且露出了一副期待誇獎自己手藝的眼神。

「鏘鏘——耕太作。」

「不對吧,一般蛋包飯上不該落自己名字吧?」


惡魔先生被凶了。被指責吃到好吃的飯菜時要先對廚師進行大肆誇獎才是。
他可沒有想到那個虛弱的小傢夥,一旦精神起來,居然會讓自己有點招架不住。

「嗯,很好吃。」

「超級敷衍。」


他又笑了,笑得那樣惹人心疼。
襯著身後黯淡的餘暉,惡魔先生自知是敗給了他。
也敗在了每一個世界的他所包裹的光芒之下。

轉日。
在家人哭天搶地的哀嚎中,他便離開了。


他聽見他說了聲「謝謝」。



惡魔先生或許明白了什麼叫挫敗,
他發現,自己配不上這個世界的他。


自己想要說的話被生生地咽回了心坎裡頭。


#叁-又之交錯負。




>>>

「你為什麼一個人坐在這裡?不冷嗎?」

是有人在跟自己搭話,惡魔先生回過神。

這裡是距離東蛋祇有一百米距離的十字街口,惡魔先生在這裡吹著涼風以發呆的姿勢保持了接近半個小時的時間。

他在等待什麼。

好像又等來了什麼。


「小心一點這裡可是路口哦。」

「大野君——!」

「來啦!」


正準備轉身離去的人被即刻抓住了手腕,

百米外刚才還喧鬧無比的會場,

頃刻之間被黑夜的寂寥給吞沒得一乾二淨。


惡魔先生在尋找。

尋找另一個世界的那個他。



「你好,我是惡魔。

   如果你願意把自己的心交給我的話,


   我就可以滿足你任何的願望。」




#肆-但心之所向,終成眷屬。

评论(5)
热度(50)

2017-12-08

50